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安倍外访频繁致预算吃紧 日本外务省被迫挪用他款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07日   06 版)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务省近期为筹措首相安倍晋三和外相岸田文雄出访外国的费用而伤脑筋。采取积极外交战略的安倍外访频繁,计入2013财年预算的部分已几乎见底。日本外务省不得不采取特殊办法,借用其他项目的预算以应对紧急情况。此外还通过削减访问期间的酒店房间数等,为节约开支忙得不可开交。

    关于安倍和岸田2013财年出访外国的预算,日本外务省按往年规模准备了约8.4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60万元)。2013年4月至2014年1月的10个月内,岸田访问的国家数与往年差不多,但安倍却总共访问了30个国家。安倍的外访与在任一年零四个月、总共访问了16个国家的前首相野田佳彦相比也很突出。日本外务省消息人士虽对首相重视外交表示欢迎,同时称“预算在2013年年底已陷入危机情况”。

    考虑到2月出访俄罗斯等仍在商讨的重要日程,日本外务省正努力筹款,从其他项目中一点点挤出资金,好不容易筹出了约1.5亿日元。

索契冬奥会“冷冻”美俄关系
欧盟民主仍是个半拉子工程
美警告称恐怖分子或用“牙膏炸弹”袭击索契冬奥会
安倍晋三扭曲历史观遗患无穷
安倍外访频繁致预算吃紧 日本外务省被迫挪用他款
美联储进入耶伦时代
退出量化宽松仍是关键议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