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开始

表演成最热门专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原春琳)从2月8日开始,中国传媒大学的艺考和自主招生同时拉开大幕。与往年不同的是,报录比最高的专业不是这个学校的王牌专业——播音与艺术主持,而是创办时间不长的表演专业。

    今年播音与艺术主持专业招生计划100人,报名人数为8000多人,平均80人中录取1人;而表演专业招生26人,报名人数达到4000多人,近170人中才能录取1人。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2月7日开始的中央戏剧学院的艺术类招生考试中,报录比最高的专业是广播电视节目主持,达159∶1,而非这所学校最知名的、被称为“明星摇篮”的话剧影视表演专业。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不是常态现象。

    据介绍,今年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共计报名2万余人,3.1万余人次。而2014年艺术类本科计划招生689人,比去年增加20人。在21个招生专业中,影视摄影与制作(光环境设计方向)是新面孔,这也是国内唯一的光环境设计本科专业方向。

    与去年相比,艺术类招生部分专业的考试内容有所调整:录音艺术(音响工程方向)降低了考试难度;音乐学、音乐学(声乐表演方向)、录音艺术(音响导演方向)的专业笔试减少了综合能力的考查;表演专业调整考试内容,增加了对语言素质方面的考查比重;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摄影方向)专业笔试考试时间延长了30分钟;影视摄影与制作(照明艺术方向)专业笔试内容由原电视文艺作品分析调整为设计能力测试,要求用色彩表达试题内容,

    在录取原则方面,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将实行男女生混合排名录取,不再实行男女生1∶1比例的录取办法。

    自主选拔录取专业经初审后,共有2000余人,5000余人次进入专业考试阶段,比2013年分别增加了近500人,1000余人次。2014年中国传媒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计划招生128人,比去年增加38人,招生专业6个。

高中国际班:警惕画虎不成
南海大洋科学钻探再起航
寒假“留校族”关门了吗
学不会提问就不可能培养创新思维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开始
风雪艺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