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10日   08 版)

    @团重庆市大渡口区委等近日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关爱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和农民工子女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向农民工子女较多的学校——大堰小学捐赠了价值7万余元的“七彩小屋”建设物资以及办公器材,为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和农民工子女代表发放“七彩小屋”新年大礼包和新年心愿卡。此前,团区委、区教委联合相关单位、爱心人士为全区中、小学校的200余名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和农民工子女实现新年愿望,向孩子们赠送共计8万元的羽绒服、运动鞋、玩具和书包等新年礼物。团区委、区直机关党工委在对口帮扶的忠县征集留守儿童的100个新年心愿,并制成心愿卡,发动倡议点对点帮助孩子实现心愿。

    @团浙江湖州市委近日开展2013年四季度“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来自教育、公安、市政府阳光热线等战线的工作人员围绕“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主题开展座谈、交流。会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还共同走访了市青少年宫交通安全体验基地、梦想乐园、青少年素质拓展中心和市禁毒教育基地等校外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场所,了解各安全自护教育基地的工作情况。团湖州市委还将进一步汇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广泛听取青少年的意见,在两会前夕就青少年安全自护问题提出共青团组织的对策建议。

    @近日,团湖北省随县县委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机关学校、农户家庭,通过实地查看、走访慰问等方式,深入开展“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活动。工作组先后赴11个乡镇,实地查看20个农村青年创业点,走访农村青年100余人。每到一处,工作组都会广泛宣传小额贷款、技能培训、创富大赛、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等服务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措施,详细了解青年生产生活和创业就业情况,了解创业青年在资金筹集、技术创新、政策扶持、交流培训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梳理农村青年普遍性需求。“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活动是团湖北省委针对春节前后外出务工青年和学生返乡、农村青年相对集中情况在全省广泛开展的联系青年活动。

    @结合团福建省委开展“青春美·爱相随”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日前,团清流县委联合县法院少年庭和县交警大队走进清流县关爱农民工子女示范基地—城关中学,开展主题为“零距离 青春行”的三送活动。团县委为在校农民工子女送去350条爱心毛毯;县法院少年庭以“把法带回家,欢度平安年”为活动口号,为学生们发放《校园法制专刊——平安春节特辑》,带领学生共同宣读“做守法少年十约定”;县交警大队为孩子们带来了安全警示宣传板,向学生解读交通安全规则。 

    @团江西省铜鼓县委、铜鼓县志愿者协会、县助残志愿者协会近日联合开展“关爱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家庭和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结对,并给现场的孩子赠送礼物。

    @春节前夕,为使困难帮扶群众温暖过冬,团河北涉县县委集中开展访贫济困帮扶活动。团县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品。团县委还争取上级救助资金82100元,救助贫困学生89名。

    @团河南濮阳市委在春节前夕集中开展弱势青少年群体帮扶活动。春节期间为台前县孙口镇孙码头村30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大米、棉被、食用油等物品;开展青年英雄帮扶活动,为16名青年英雄及其家属发放羽绒服和过节物资;建设留守儿童“微笑吧”,组织志愿者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近5000名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团队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开展“温暖冬天·点亮行动”慰问家庭贫困青少年活动,发放总价值60余万元的救助金、生活必需品和医疗用品。

    @春节前夕,团安徽省宣城市委开展“一路有我·情暖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团宣城市委联合市人才市场收集该市开发区50多家企业的用工信息,制作招工信息宣传单,为返乡的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团市委还联合中国移动宣城分公司,在火车站进站口、候车室和购票大厅提供免费无线wifi网络,为出行的乘客提供免费手机上网服务功能。并配置了电脑终端,为有网银的旅客提供网上购票、网上查询等服务。

    @团龙岩市委驻北京市工作委员会近日成立。

    @近日,由团山东诸城市委联合龙城慈善义工协会搭建的首家“环卫工人和出租车司机爱心驿站”在如家酒店启用,让环卫工人和出租车司机吃上了热饭、喝上了热水。依托爱心驿站,团市委还定期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健康查体服务。

    @“乌铁共青团”微信平台预约服务助力春运。春运期间,乌鲁木齐铁路局团委在乌鲁木齐、哈密、吐鲁番、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奎屯、伊宁等疆内8个主要客运车站,集中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在“乌铁共青团”微信上开设志愿预约活动,只要提前一天把需要得到的帮助、所在地区及联系方式发送给“乌铁共青团”微信,青年志愿者就会在第一时间为“老、幼、病、残、孕”提供免费帮助服务。

美国在亚太海上主权争议中玩危险游戏
在乌克兰问题上欧美唱的是一出戏
快乐寒假温暖农村留守儿童
“梦想家园”让留守儿童走出“心理阴霾”
日照首届青年创业创新挑战赛催生“明星项目”
团情微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