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出川列车上发布招聘信息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0日   06 版)

    本报成都2月19日电(胡志强 记者王鑫昕)“老王,我们到了广州都不用到人才市场去了,在火车上就可以找到工作。”2月18日,在成都开往广州的K194次列车餐车里,来自四川仪陇的务工人员张潇高兴地对同伴说。

    每年正月十五过后,四川省成都、绵阳、南充、巴中等地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出行,铁路成为他们外出打工的首选。为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成都铁路局今年联合四川省总工会在成都开往广州K194次列车餐车里设立“岗位用工信息栏”,将广州地区最新招聘岗位信息搬到列车上,为广大南下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就业政策咨询。

    在K194次列车餐车里,前来查看广州地区企业用工信息的人络绎不绝,三三两两讨论着列车上的招聘岗位信息。几名列车工作人员忙着分发资料,不到40分钟,200余份资料全部分发完毕。“以前,为了找工作,下了火车跑断腿,现在坐上火车就有‘招聘会’,找工作顺心多了。”来自四川巴中的王友贵说,他和老乡在“岗位用工信息栏”前专注地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用工信息。

    列车长刘东说:“大年刚过,大量求职者准备外出找工作,我们这趟列车就选择这个时机,利用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将最新的招聘信息和防骗小知识搬到列车上,为他们出行、求职提供帮助。”

春运变化折射国家发展历程
候车室里有位“李妈妈”
安徽:委托第三方监测学生课业负担
企业信任度创2008年以来历史新高
单独两孩政策陆续“呱呱坠地”
出川列车上发布招聘信息
大同铁路公安多举措保春运安全
福州:5万志愿者参与“清剿火患”
盐城:星级饭店消防管理规范出台
重庆綦江:专项整治消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