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专题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22日   01 版)

    本报寿光4月21日电(记者邢婷 特约通讯员曹杰)4月20日至21日,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在山东寿光开展专题交流活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期间,会员代表以“农业产业化发展”为主题,围绕现代农业经营组织创新、农产品品牌培育和产品营销等内容,与有关农业专家、政府农业部门负责人、涉农媒体人士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潍坊食品谷、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寿光滨海经济开发区等地。

    徐晓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工作是共青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农村改革要求的重要切入点,是共青团履行政治责任的实际行动,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团中央关于实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的统一部署,不断拓宽培养路径、搭建活动平台、丰富活动载体,努力培养一大批扎根农村、致力农业的青年致富带头人,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引导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参与农村改革、投身创业实践、实施科技兴农、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示范带动更多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各级涉农青年协会要为塑造组织文化、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服务致富带头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平台。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要着力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制度、丰富活动,争取资源、扩大宣传,真正把协会会员服务好、凝聚好、作用发挥好。

    参加活动的会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交流活动,深入参观学习了寿光发展现代农业尤其是蔬菜产业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探讨了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前沿问题和国家支持发展现代农业的相关政策,提升了农产品品牌培育意识和产品营销能力。今后要积极加强沟通交流,谋求产业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要广泛联系青年,倾听青年创业心声,宣传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帮助更多农村青年实现增收致富梦想,为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同业考察交流机制和区域互助合作机制,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组织第三届政府部门与带头人“倾听心声  共促发展”活动,解读国家有关政策,反映农村青年实际需求;开展首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涉农项目比赛,为致富带头人事业发展搭建平台;开展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表彰活动,选树优秀农村青年典型,激发农村青年的创业热情。

    会员代表还参加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座谈交流会”,并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开展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为农业农村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农村青年,一定要扎根农村,干事创业,用奋斗的青春成就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结合第十五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展了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特色产业交流活动,设置了专门展区,启动了网上展馆,共有150个具有较大规模或产品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会员企业参加展览,展出内容包括名特优新农产品、无公害食品、农业机械、农业生产资料以及农业高新技术等。

    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团山东省委以及潍坊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2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4月22日 01 版

南京:巨幅“砳砳”十字绣献礼青奥
规范政府收支行为等写入立法目的
上海嘉定:创业青年宜业又宜居
二○一四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
社会组织成雅安灾后重建新生力量
巨额科研经费如何沦为“唐僧肉”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专题交流活动举行
没有一场围观起哄能围出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