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天津举办“2014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7日   06 版)

    本报天津7月6日电(记者张国)“2014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创新创业·活力津门”活动于7月2日到4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创业周共吸引了来自美、英、日、德、法等13个国家的160多名海外留学人员参加。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出席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座谈会并讲话。

    汪鸿雁在讲话中强调,“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是共青团、青联组织发挥广泛联系优势,为青年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为国服务牵线搭桥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海外学人珍惜发展机遇,坚持个人所学与发展所需相结合,坚持个人努力与交流协作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共同奏响创新创业的时代最强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中,中华海外联谊会青委会与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共建“海外留学回国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打造全国标志性、有影响力的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平台,积极吸引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努力为海外学人创造发展空间。活动期间安排了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座谈会、海外学人与内地青年企业家互动分享、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创业及人才政策推介、与天津市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对接洽谈等环节,并组织参观考察天津港、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中新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等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于家堡杯”两岸四地及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也在本次活动期间启动。    

    自2001年起,团中央、全国青联联合欧美同学会每年举办一届“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4届。

历史悲剧决不允许重演
日军在中苏蒙边境修筑秘密军事工程
日本战犯佐佐真之助侵华罪行自供提要公布
复旦大学档案馆再现日军侵华铁证
天津举办“2014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
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活动举行
“国家电网希望来吧”支教活动启动
严打涉藏涉疆非法出版物和反动宣传品
“夺刀少年”将由江西高校录取
两岸三地四校首推“联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