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微博校园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07日   11 版)

    用笔说话,掷地有声,以学生记者角度传播大赛亮点;用脚采访,实事求是,脚步记录大赛风采!鲜红战袍,是我们青春的标志,流动在赛场上每一个角落,我们用汗水抒写青春之歌!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陆素静

    高职生与本科生的发展道路不同,达到的目标却是一样的。作为高职生,我们同样拥有自己的光与热。生命中每一朵小小的浪花都是你不断成长与成熟的颜料,你要用这些颜料粉刷自己的大同世界,在无知无畏的道路上,永远感动自己!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叶晟江

    在人生的十字路上我们会坚持我们所选择的路,不会因为前方的坎坷而退缩。做一名校媒人,就要有那么一分坚持,一分坚韧。行程已过半,加油!让我们用接下来的时间谱写出更美丽的篇章。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 余捷

    所有的路,无论主动或被动,都是你选择的。有人会说,我真的没有选择,其实路有千万条,任何时候都不是只有一条道。该扛起时,别推卸责任,别轻易把高职不如本科养成习惯。加油,出彩高职人,你们是最棒的。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许雪燕

    2014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移动互联技术应用比赛正在进行,信息时代,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为我们带来多彩生活,企业与学校合作培养模式为社会带来需要的技能人才,他们将推动产业发展。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周杰

    再次穿上象征荣誉的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鲜红的记者采访T恤。我的心随着鲜红的战袍,开始热血澎湃。在天津,当我支起相机,用镜头捕捉身边的美好瞬间之时;当我翻开笔记本在电脑键盘上舒展地敲下,拼出第一个字记录身边的感动之时……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陈上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一面反映中国当代职教综合情况的镜子,引领当代职教正确的前进方向,通过技能大赛选拔出优秀技能人才,改变社会对职教生的偏见。          

    ——山东职业学院 任衍昌

    采访永远不能停止,新闻工作在路上,我也在路上,插上翅膀,让自己飞得更高更远。

    ——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贾文艺

    3天,我们因同一个梦想相聚天津;凌晨1点半的会议,3点的彩排,白天的奔波;3天,我们痛苦并快乐着;3天,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你们,将是我一生的财富;3天,遇到过太多的艰辛……不熬夜,不校媒!3天的相聚,换来深厚的友谊,终身的回忆。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赖观华

    天津之行,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这个团体里的精英领队与伙伴,着实令心惊叹!3天,我们携手,共谱属于自我,属于彼此的珍贵回忆!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苏琳琳

    参加完比赛的选手们,有高兴的,有懊恼的,也有冷静的,无论如何,这里不仅是赛场,还是历练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历练,我们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走向明天!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翁欣

    职业院校的学生将在我们技能大赛的赛场上,展示属于我们高职学生的风采,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新时代的自我领导者,我们要用技能改变我们的人生。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露露

    举办技能大赛不单单是为了拿奖,而是要看到自身的差距,看到大赛传承的精神,这更是一种对外展示的机会。因此说:“技能改变命运,大赛点亮人生。”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吴文强

    两天的采访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也能稍稍体会到漫长的等待后想获得第一新闻的心情。我本是一个偏内向的人不善交际,相信经过3天的锻炼会有所改变,哪怕是一点点。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宣佳雯

    面对学习着不同专业,但因为共同的新闻记者梦想来到天津采访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来自五湖四海的职业院校学生,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微笑着说:“这4年,每一年我都会和你们学生记者交流。”言语中饱含着希望与期待。最后,她寄语学生:“希望你们按照你们的理想成功成才,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融为一体。”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刘瑶

    很多选手在备战国赛的日子里,每天除了吃饭睡觉都待在实训室,从早上7时起到晚上12时才回宿舍休息。而最后摘得桂冠的他们就像破茧之后的蝴蝶,经历了痛苦而艰辛的蜕变历程,在国赛这片新天地上脱颖而出,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尹若伊

    一身军装,黝黑结实的张烻来自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操纵专业,此时他正在体验馆执勤。在检查的同时,他也会随手拿一块毛巾,先对着模型哈几口气,然后用毛巾擦拭,最后对着光线检查一番,动作看起来非常娴熟。张烻说,这些都是他每天必做的一件事,模型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不忍心他们受到任何一点伤害。“虽然不能开飞机,但我可以去操纵飞机,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荣耀呢!”

    ——武汉长江职业学院 宋文瑶

    拿起录音笔,开启说走就走的旅行,捕捉身边的大事小事,这便是一个记者在采访方面的直接要求。即使面对并不容易接触的人,也要学会以微笑和自信来从容示人。不因为一点困难就放弃采访,甚至打消你探求未知事物的决心。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王喆

    今天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采访了很多志愿者,他们阳光开朗,热情友好。他们匆忙的身影每每从身边掠过,都好像一股暖流从身旁流过,它是那样炙热而真切。“国赛”因为有你们而更加精彩!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李延

    鲁昕副部长的提问让我深知,作为一名校媒人要的不仅仅是优秀的职业素养,在校媒这条漫漫长路上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深思,还有很多基本功要练。期待有机会再来天津、再来国赛。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施建东

    通过两天的观察,巾帼不让须眉,记者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女生站在国赛的舞台上,甚至是国赛的领奖台上。这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女生参加技能大赛已经很平常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邓佳慧

致青春
教育部司长给学生记者上特殊一课
技能大赛最大的受益者是学生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第四届执行主席诞生
以前的国赛冠军 现在的指导教师
微博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