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百名青年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6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7月7日~15日,应俄罗斯教育和科学部邀请,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为团长的中国百名青年代表团一行对俄罗斯进行了友好访问。此次代表团成员由来自全国各省市的青年干部、新闻媒体代表、青年学者、企业家、大学生等组成。

    代表团首先赴叶卡捷琳堡参加了俄罗斯第5届“创新工业”博览会活动。其间,俄罗斯教育和科学部部长里瓦诺夫与汪鸿雁进行了简短会谈。代表团拜会了斯维尔德罗夫斯克州宪法法院、州电视台,并与大学生、企业家群体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代表团分5路赴俄罗斯各地进行访问。在莫斯科,汪鸿雁与俄罗斯教育和科学部第一副部长特列琪娅克、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席巴维尔、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青年组织“青年近卫军”负责人鲁德涅夫等俄政府、社会性青年组织、政党青年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代表团还参观了当地的政府部门、高校,考察了创新型企业、媒体,并与青年代表开展联欢活动。

    据悉,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俄期间与普京总统共同宣布,中俄两国将于2014年至2015年互办“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中国百名青年代表团此次访问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内的重要活动。

中南关系正面临重要发展机遇期,合作潜力巨大
中印用一个声音说话,全世界都会倾听
十、建立新型国际关系
中国百名青年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打造升级版中交、践行青年使命”演讲比赛落幕
姚魁武:最想看到的是病人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