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费尔南德斯:结束

林衍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6日   10 版)

    从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开始算起,58岁的克洛维斯·费尔南德斯已经去过66个国家,陪伴了巴西国家队整整24年。电视镜头里,他总是戴着牛仔帽,高举着仿制的大力神杯兴高采烈地进入球场。24年里,全世界的球迷和他一起长大,一起变老,一起看着他的胡子从黑到白。

    7月13日的半决赛,是费尔南德斯第154次坐上看台。7∶1,巴西队经历了一次惨败,电视镜头里,费尔南德斯收回了伸出的大拇指,像个受伤的小孩一样将那个大力神杯紧紧搂在怀里。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赛后,白发苍苍的他将这座金杯送给了看台上的德国球迷,“带着它一起看决赛吧!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捧起大力神杯会很艰难,但这是你们应得的,祝贺你们!”

    比起悲伤,这才是更好的结束。在德国球迷的大日子里,别忘了这个巴西老人的故事。

    费尔南德斯,2018年再见!

用批评的方式爱一座城市
杨小凯:10年
侯志强:被杀
赢在北大清华起跑线,输了什么
大数据为谁扛枪
石宝春:收监
费尔南德斯: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