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公安机关开展“猎狐2014”专项行动

18名经济犯罪逃犯被缉回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4日   02 版)

    本报北京8月13电(记者何春中)在中国驻柬埔寨使馆的大力协助下,经公安部和山西省公安机关不懈努力,日前潜逃境外10年的重大经济犯罪案件主犯朱某、孔某被从柬埔寨成功劝返回国。自今年7月22日“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已将18名重大经济犯罪境外逃犯成功缉捕回国。

    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今天介绍,2002年1月至2004年7月,朱某、孔某等30余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先以高息诱使单位将资金存入指定银行,然后与银行负责人(均已另案判决)相互勾结,将存款转移到自己控制的公司账户的方式,先后作案73起,涉及5家银行的13个支行,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朱某、孔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潜逃境外。

    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挂牌督办,2004年8月,对朱某、孔某发布B级通缉令;同年12月,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两人发出红色通报。“猎狐2014”专项行动开展后,山西太原公安机关加大了查缉力度。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朱某在境外给办案民警打来电话,表示其本人和孔某愿意在柬埔寨与办案民警商谈投案自首事宜。2014年7月,公安部与山西省公安机关派出工作组赴柬埔寨劝返朱某、孔某,并成功说服已持有外国护照的朱某、孔某同意回国。

宋敏:创业路从粪池起步
最迟到2016年取消“档案保管费”
许登金:十五年让荒山变绿
18名经济犯罪逃犯被缉回
湖北多部门联动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空间
去年以来北京民告官案件大幅增多
他为火箭腾飞护航
广西万名高校师生建设美丽乡村
南航在广州推出二代身份证登机服务
救灾时刻,野战医院如何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