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山西:法检联合建立防范自身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机制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9日   03 版)

    本报讯(通讯员马红彬 记者田国垒)近日,山西省检察院与省高级法院联合对法、检两部门共同惩治和预防法院工作人员在司法过程中实施的涉嫌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犯罪案件,建立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系机制和协调配合制度进行部署。

    据了解,推动建立防范法院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工作机制,在全国检察系统尚属首家。

    山西省检察院联合省高级法院制定的《关于加强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系与配合的实施办法(暂行)》规定:两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法官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处理情况;各级法院对法官涉嫌职务犯罪的必须及时将有关案件材料移送检察机关并积极协助;检察机关在查办法官涉嫌渎职侵权犯罪案件时,对发案单位管理和制度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应向发案单位提出检察建议。

网购买到假货,只退货退款就行了吗?
网店售假货,网站应否担责?
检察官剖析假证犯罪为何屡禁不绝
上海团组织:用“研究”打开青年心扉
浙江温岭52辆新校车闲置近1年 沦为公厕
山西:法检联合建立防范自身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机制
北京交管局解读“车检新政”
南方医科大副校长等四厅官被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