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陕西百所高校学生骨干联合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

发扬光荣传统 当好红色传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9日   10 版)

    本报西安8月28日电(訾辛)8月27日~28日,北大、清华等40所北京高校,以及西交大、西工大等61所驻陕高校的学生代表汇聚空军工程大学,学习借鉴该校“红色传人培育工程”德育新模式。参观交流期间,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李赫然代表101所高校学生骨干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示要求,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共青团北京市委、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组织百所高校学生骨干在“红色传人培育工程”的发源地空军工程大学,围绕如何“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这一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实际体验了该校“红色传人培育工程”系列实践活动,学生骨干们还赴铜川照金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并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缅怀先烈纪念活动。

    活动中,200多名学生纷纷表示,将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向民族先贤学习,秉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走在青年一代的前列;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上走在青年一代的前列;向时代先锋学习,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上走在青年一代的前列。

以英烈精神激励中国前行
伞降在大海上
先永波:再不拼命就老了
“上合”舞剑 意在和平
乌克兰是否会寻求恢复拥有战略核武器
发扬光荣传统 当好红色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