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教育部要求复查高校新生入学资格

把冒名顶替入学的抓出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1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诸葛亚寒)8月29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时进行学籍电子注册。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严格核查;对艺术、体育专业或艺术、体育特长生等特殊类型录取新生要开展入学专业测试复核,发现问题的不予学籍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对有疑问的信息,要认真与生源地省级招办核实。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核准计划录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

    据悉,2014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将在9月底完成,高职高专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在10月底完成。届时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将对学生本人开放新生学籍信息网上查询,未在规定时间查询到学籍信息的新生,国家不予承认。

“00后”开始走进大学校门
把冒名顶替入学的抓出来
34所三本院校在河南遭遇一志愿“零投档”
张召富:自强自立,做个科技达人
王力:困难不能阻挡追梦的脚步
胡利朋:没有资助就没有我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