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大英博物馆展中国明朝文物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2日   09 版)

    本报讯(实习生任志刚)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的郑和铜钟、上海博物馆馆藏的“大明宝钞”三十文印版、故宫博物院的朱瞻基行乐图卷……今年9月18日至2015年1月5日,应大英博物馆邀请,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其合作举办的“明:皇朝盛世五十年(1400-1450年)”展,将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展品涵盖绘画、雕塑、金器、陶瓷和服饰等类别,精选于中国7个省、直辖市的10家博物馆,以及大英博物馆和欧美、日本等国博物馆。其中中国提供了93件(组)、108件文物参展,一级文物占42件。展览从宫廷生活、军事艺术、和平艺术、宗教信仰和对外交往等五个方面,探秘明代皇室的藩王,向英国和世界人民展现明代的历史文化。

国家文物局:2014年共投2亿元保护抗战文物
国博展出左权书信、叶挺《囚诗》手稿
在互联网时代寻找中国位置
期待中国从“制造大国”变为“创造大国”
柯震东痛哭致歉
学弟学妹,快到我们碗里来!
澳洲要建“中国版迪士尼”?
老爸们“沉默”护爱
诗歌船驶入黄浦江
故宫将修大高玄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