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都来说说朋友圈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2日   11 版)

    你可以很率性,你也可以很圆滑,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反正“朋友圈”总是在“粉-路-黑”之间轮转,要走的留不住,要留的赶不走。要紧的是,只有你的时间是自己的,你的真心是自己的。看着办吧。

    ——秋微

    我不能理解,微信通讯录删除不能双向吗?别人都把你删了,你还能在通讯录搜索出对方的名字,一点告别的仪式感都没有。你删了人家觉得自己特别狠、特别酷,结果对方根本不知道。一个男人找了新对象,每天在朋友圈辛苦地晒幸福想气死前女友,结果有天我们吃饭,他看见我刷出姑娘更新的朋友圈才知道人家早把他删了,白晒了。

    ——休闲璐

    早上上班后的工作顺序:打卡、开电脑、洗杯子、打水路上各种八卦、擦电脑屏幕、整理办公桌、把手机拿出来充电、看看到底谁会迟到、收邮件、删邮件、顺着邮件里淘宝的链接去购物、刷微博、转发各种大事件、聊QQ告诉朋友一切顺利、拉黑中毒的朋友、打开手机看微信、浏览朋友圈献上红心……中午吃饭。

    ——琢磨先生

    一群把妈妈拉进朋友圈黑名单的人,在朋友圈里疯狂地刷着“母亲节快乐”。

    ——花季少女大虎妞

    大早晨就被我妈揪起来:“你怎么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个女人哭的图片?天天这么多负能量,谁还和你做朋友?谁还愿意找你做女朋友?”——我就发了张图,觉得好看想学着画而已。

    ——kewelv

    出去旅游回来,我妈把手机里将近70张照片一下子全发到了朋友圈里。她花了好几个钟头传完照片,竟然要我给她在每一张照片下面都点个赞。

    ——王宇昆xi

    突然有点害怕看到朋友圈刷屏,感觉就像我格格不入一样,连想发一条状态都要顾虑半天。别人都在关注同一件事,谁想看到你这种莫名其妙的话。

    ——钟磬音

    玩了几天朋友圈,把朋友都得罪光了。有个演员说:求某某演唱会门票。我回了一句:你自己买不起?有个女人天天自拍,我来了句:你停拍一天能死?有个男的整天发公司广告,我来了句:月薪这么少值得这样拼?朋友圈真的没法混,几天就友尽了。

    ——双低青年

    他退出朋友圈了。我说你别难过,因为大家交朋友的目的都不一样,有的为了吃吃喝喝,有的为了利用资源,有的为了情谊和建立互相帮助的关系。如果你是为了同朋友建立互相帮助的关系,那么大可不必把时间浪费在前二者身上。这件事也可以帮你洗一洗朋友圈,我也要洗一洗朋友圈。

    ——作家杜华辉

    现在很多朋友都在微信朋友圈里做起了生意,卖衣服、鞋子、化妆品,什么都有。这是我很早之前干过的,现在觉得挺傻的,每个人的朋友圈都是有限的,会跟你买东西的都是要好的朋友,最后赚不到什么钱,反而欠了一屁股人情债。所以,真正厉害的销售员,是能够把东西卖给朋友以外的人,这才叫做生意。

    ——孙学波

    看到媒体在炒“朋友圈拉黑父母”,这种拉黑真不算什么,就像咱小时候那样,不让父母看自己的日记,把日记锁在抽屉里不让父母看。人有不同的情感需求,不同情感需求又需不同的空间表达,微信朋友圈是跟半生不熟的人玩的,亲人间交流不需要圈。我们都在做同样的事,和亲近的人吵架,然后和陌生人讲心里话。

    ——曹林

微信朋友圈里的“黑”与“逃”
都来说说朋友圈
没有背景该怎样赢得机会
忽然有了一个跟屁虫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