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3000所春苗厨房落户新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2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9月17日,伴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县灯草沟中学的学生们在食堂门前排起了长队——今天与以往不同,新疆第一所也是全国第3000所春苗营养厨房在该校落成,200多名学生从此可以每天吃上可口的营养餐。

    春苗营养计划是安利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为中西部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配备厨房设备、培训厨房管理员,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截至2014年9月,“春苗营养计划”已覆盖全国20个省(区、市),总计建成3000余所春苗营养厨房,总投资1.5亿元,培训3500多名厨房管理员,受益儿童达到150万人,超额完成2011年作出的3年建设1000所厨房的承诺。2014年~2015年,安利公益基金会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设总计80所春苗营养厨房,覆盖乌鲁木齐市及喀什、和田、克孜勒苏三地州,当地受益儿童将达到3万人。

    第3000所春苗厨房来自爱心网友的捐赠,短短两周时间内,总计有数万名爱心网友参与了这一公益活动,网上征集优质营养菜谱近200份,5000多名爱心网友参与捐款,捐赠善款逾10万元。安利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德荫表示,未来春苗营养计划将完成从“吃到饭”到“吃好饭”的升级,倡导和动员更多公众参与进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9月22日 05 版

谁听到“巡视组”三个字瑟瑟发抖
第3000所春苗厨房落户新疆
为中国人设计一座侵华日军罪行馆
《西柏坡组歌》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中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