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西柏坡组歌》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2日   05 版)

    本报讯(张家毓)日前,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排演的大型音乐套曲《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组歌以戏剧讲述和合唱、重唱、领唱、对唱相融合,分为《热土》、《决胜》、《清风》、《赶考》4个乐章展开,共17首歌曲,柏坡岭、土坯房、发报机、小磨盘、煤油灯等鲜活生动的民俗场景,结合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将一组组亲切的人物形象展示在舞台上。

    据介绍,这部作品创作历时3年,战友文工团主创人员先后20多次深入西柏坡和太行山区,搜集到很多鲜为人知的珍贵历史资料,广泛听取党史军史专家和当地干部群众意见,力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字句都经得起检验和推敲。这部作品首演与河北交响乐团联袂呈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9月22日 05 版

谁听到“巡视组”三个字瑟瑟发抖
第3000所春苗厨房落户新疆
为中国人设计一座侵华日军罪行馆
《西柏坡组歌》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中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