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数字迎新让新生报到轻松“搞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2日   11 版)

    本报讯(通讯员颜楚华)“原以为要一天才能办好的新生报到手续,结果不到两个小时就全办完了,真好!”近日,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现场,一位来自福建的家长高兴地说。

    今年该校录取新生4521人。按照两天报到时间安排,每天有2000多人报到。如果依照传统方式,新生报到、班级分配、宿舍分配、缴费等各环节都要排队,肯定会拥挤不堪,学生、家长和老师都会很辛苦。

    今年,学校开发使用了“数字迎新平台”,着力为迎新工作“减负”。学生报到时只需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枪即可获得学生姓名、考号、身份证号等信息,以先进的网络技术和数据共享等手段代替传统的手工操作,大量节省了学生签字报到、核对资料确认的时间,最大限度地优化了报到流程,避免了每个环节都要排长队的拥挤和辛苦。

    同时,作为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其中一项,学校开通了数字自助迎新系统,增设了校园全景微图、网上选取宿舍功能。新生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完成学生报到注册、实景选取宿舍和床位、提前熟悉学校的功能区域与景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9月22日 11 版

高职掌门人新生致辞盼技能“土豪”
高职学校最终也拼文化
择校新潮流 弃本科读中职
数字迎新让新生报到轻松“搞定”
是教官也是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