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任仲夷画传》讲述为张志新烈士平反昭雪过程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3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日前,《任仲夷画传》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记述了任仲夷从出生到逝世的波澜壮阔的一生,脉络清晰,史料确切,简明扼要,生动形象,权威性和可读性都很强。

    任仲夷曾任哈尔滨市委第一书记、黑龙江省委书记、辽宁省委第一书记兼省军区第一政委、广东省委第一书记兼省军区第一政委。1977年到1980年,任仲夷主政辽宁时,率先投入“真理标准”大讨论,批判“两个凡是”;他解放一大批干部,顶住压力为张志新烈士平反昭雪。1980年至1985年,他主政广东时,解放思想,敢为天下先,先后提出并贯彻“特殊政策真特殊,灵活措施真灵活,先走一步真先走”、“对外更加开放,对内更加放宽,对下更加放权”、“越活跃管,越管越活”等一系列方针政策。他为经济特区的创立和发展、探索广东先行一步作出重大贡献,也为全国改革开放探索和创造了经验,作出了突出贡献。

    《任仲夷画传》4年前组织编写,由任仲夷原秘书李次岩承担具体撰写任务。经过长期资料收集与撰写工作,几易其稿后报送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中央有关部门审稿,最终于2014年9月上旬在任仲夷百年诞辰前夕获批准予出版。该书采用了320多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其中大量图片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杨绛全集》出版:揭人之恶的作品皆被删弃
《不信青史尽成灰》 讲述戎马之外的彭德怀
大学生如何摒弃功利学会与人相处
三亚国际诗歌节 将多种艺术混搭
从卢沟桥走出的中国梦
何建明:《史记》是古代最典型的非虚构作品
《戚继光》再现抗倭征战史
打动了全世界恋人的诗句:
“爱是这么短,遗忘是这么长”
负重前行的蚂蚁也要一点史诗感
北大教授笔下的“一塔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