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1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于10月16日至11月2日在北京和昆明举行,来自76个国家92个海外预赛区的391名师生来华参加决赛,是历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参赛国家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本次活动主题是“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总决赛将于10月21日至11月2日在云南师范大学进行。比赛首次采用洲别赛赛制。选手们以团队竞技的形式,历经机试比赛、口语比赛、才艺比赛三场复赛,进入16支团队洲际晋级赛。通过团体洲际晋级赛产生的五个来自五大洲的洲冠军代表队将在总决赛暨闭幕式上,争夺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比赛将考验选手们的汉语语言水平、中华文化知识、口语表达能力、才艺及学习能力,通过综合评分产生多个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其中包括“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自2002年至今,吸引了90多个国家的上百万名青少年参赛,亿万观众观赛,已成为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

浙江高校社团“阴盛阳衰”
90后大学生玩转社团招新
一生最重要选择就是只做一件事
老师捐款后 弟子共襄盛举
除了“爱”与“责任”,学生还需要尊重
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举行
上海师大迎来6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