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NCUK启动“百万英镑奖学金”计划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3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诸葛亚寒)近日,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NCUK)在京宣布,“百万英镑奖学金”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专为中国、韩国等3个亚洲国家就读于NCUK国际预科项目的学生设立,包括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57个年度奖学金名额和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领导力培训项目。

    据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市场总监石洁介绍,只要能顺利完成NCUK国际预科课程的中国学生,将保证入读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17所成员高校中的其中一所。学业成绩拔尖的学生将在英国本科阶段获得每学年高达5000英镑的奖学金。根据该奖学金计划,在2015年9月申请该课程的优秀中国学生还将有机会获得由学习中心提供的2000英镑奖学金。

    “除了奖学金形式的奖励,领导力培训项目是一个全新的体验。”石洁介绍,所有年度奖学金获得者还将有机会角逐由国际领导力发展机构“共同目标(Common Purpose)”提供的世界级领导力培训课程名额。在学生本科课程的最后两年,将从57位奖学金获得者当中选拔出20名优胜学生参加该领导力培训项目。

    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公使、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主任艾琳介绍,现在,英国共有13.5万名中国留学生,远比来自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多,并且来自中国的研究生数量几乎和英国本地研究生持平。

    “英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学生,我们很高兴看到该奖学金项目的启动。”在她看来,英国高校共同为中国优秀学生设立奖学金,这对立志要在国际职业生涯中闯出一片天地的年轻学子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首席执行官肯·吉尔认为,该奖学金计划一方面是为了庆祝NCUK长期以来取得的成功,另一方面也是为英国大学和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培养新一代年轻人这一重大新举措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期望此计划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能够培养出有志之士,在推进、强化、深化英中经济、文化、教育关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艾琳说。

科技馆不能再“等你来学”
一次3000公里外的家访
张可昭:中国孩子勤奋但怕跌倒
第十二届中国传播学大会在京召开
云南财大:学生公寓学生题名
NCUK启动“百万英镑奖学金”计划
法国的美术学院将与中国高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