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卡塔尔采购平台建立

卡塔尔大力招徕外资 税费免征或大幅优惠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07日   07 版)

    本报讯(记者陈婧)中国-卡塔尔采购平台成立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卡塔尔商总会会长阿尔萨尼在发布会上表示,卡塔尔将采取大量优惠措施积极招揽中国投资。

    阿尔萨尼说:“卡塔尔鼓励各种外国资本和合资企业以各种形式参与卡塔尔的经济建设,包括技术转让、市场管理或是股权投资。为此,卡塔尔已通过立法进一步鼓励外国资本的投资活动。具体措施包括,进一步放宽外资在卡塔尔企业中的持股比例;在能源方面,给予外资企业天然气价格补贴,仅收取象征性电费;对外资企业仅收取约每平方米3.64美元的象征性租金;在税收方面也给予外资企业优惠,进口机械设备和零部件免征相应税款;在一定期限内免征企业所得税及外籍人员个人所得税,等等。”

    中国-卡塔尔采购平台是由北京百璨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卡塔尔方面共同建立的,旨在为卡塔尔甄选优质的建材供应商和工程建筑商,并为中方企业提供从订单、物流、清关至落地后金融、法律、生活等一站式贸易服务。

    2014年年末,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访问的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当时共同宣布建立中卡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美国不想因过度扩张而空耗国力
安倍政府续推西南防卫策略 明仁天皇新年感言明示警醒
美国缘何“任性”地追加对朝新制裁
柬埔寨王子回归奉新比克党引发热议
大型纪录片《新中国民间外交实录》开播
奥朗德:对俄制裁必须解除
卡塔尔大力招徕外资 税费免征或大幅优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