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深圳将设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

政府为突发意外事件中身份不明、无支付能力患者埋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08日   04 版)

    本报深圳1月7日电(记者刘芳)记者今日从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深圳将设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让在突发意外事件中身份不明、无能力支付医疗急救费用的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深圳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旨在建立对无负担能力患者急救医疗费用的保障和救助机制,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应支付的医疗急救费用承担保障责任。据深圳卫计委统计,深圳134家医院每年非医方责任医疗欠费达近1亿元,其中急救费用近1000万元。

    根据2015年1月1日已开始实施的《深圳市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管理办法》,该基金将原来深圳市、区两级红十字会管理的医疗救助专项资金进行了整合,鼓励境内外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等社会各界捐赠资金,但仍以深圳市本级财政投入为主,通过参照属地同级各类医疗机构上一年度应急救治实际发生的资金规模及基金结余等情况,纳入财政预算安排。

    该基金救助对象包括:在深圳市境内发生急重危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确或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患者;捐款人指定要求给予资助的患者;重大传染病、自然灾害或重大事故造成的急危重伤病患者。

“北京与阿拉木图是一对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
山东大学两名校领导被学校官网“除名”
最高检挂牌督办哈尔滨“1·2”火灾等4起重大事故
深圳将设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
太原:“太空舱旅店”受年轻人青睐
全新凯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