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3D天下飞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16日   12 版)

    《一代宗师3D》、《功夫3D》、《太平轮3D》……一眼望去,华语片市场3D满天飞。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共生产了29部3D商业电影,其中美国21部,中国13部。2014年中国内地296亿元电影票房收入中,3D电影票房突破100亿元,占总票房的40%以上。这个数字也刺激了越来越多的华语片以3D形式登场。除了开年的《一代宗师》和《功夫》以3D方式“复活”外,今年至少有10余部华语片将以3D方式登场。业内人士指出,相比3D电影在好莱坞的持续走低,中国电影市场上3D已成为主流,不管是否真正3D技术,不管有无必要拍成3D,“3D大片”已经成为最常见的营销噱头。

    点评: 最核心的内容无法满足观众要求,只好将手段放在了特效上,最终造就了当下3D的虚假繁荣。

羊年:让春晚换一种笑法
地铁图书馆:让低头族少玩手机多读书
元旦票房爆发
3D天下飞
莫言小说遭退货
网络小说“承包”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