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母婴电商切中年轻父母痛点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1月27日   09 版)

    母婴电商正成为投资者的心头宝,而且红得越来越趁早。一家主营童装、童鞋、玩具、瞄准年轻潮妈的母婴特卖网站贝贝网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融资完成后其估值近10亿美元。令人瞩目的是,这家网站上线仅仅9个多月。一个月前,另一家做国外品牌直销、主打中高端母婴消费的蜜芽宝贝刚刚获得6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京东、天猫等电商大店的母婴频道同样日渐火热。

    资本的热度背后有极硬的需求。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我国0到4岁婴幼儿总数为7600多万。近10年来,我国每年新生婴儿数量都保持在1600万左右。似乎哪一代都认同:再穷不能穷孩子。随着改革开放和互联网发展成长起来的年轻父母为孩子想得更多:食品安全、时尚衣装、优质图书音像……最好进口,最好便宜。大商场没法完全满足这样的需求,电商则优势无限。

在线教育从免费到盈利有多远
互联网思维:风口也会变大坑
市场对网络学习的认可远超预期
鼓励少数民族女性创业成为新疆两会热点
Kickstarter中国用户支付流程简化
母婴电商切中年轻父母痛点
腾讯广告做到朋友圈了
KAB创业教育全国推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