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环保部约谈驻马店市领导

三连约意在警示地方政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6日   08 版)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刘世昕)今天下午,因为当地环境质量糟糕,河南驻马店市副市长张昕成为今年第三位被环保部约谈的市长。

    2014年,环保部检查发现驻马店市平舆县的工业园区内有27家企业违规生产,并责成驻马店市环保局处理。2014年8月~12月,驻马店市环保局先后3次致函平舆县政府,要求依法取缔这27家企业。但平舆县政府处理相关问题的进度缓慢,对有关要求落实不彻底,直至2014年12月才上报说,无环评手续的企业全部停产。但在今年2月的检查中,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在检查时却发现,不仅这27家企业没有停产,反而新增了3家违规企业,该园区内不符合产业政策却正在生产的皮革企业数量达到30家。

    环保部认为,平舆县政府在处理该问题中存在环境管理不到位的严重问题。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在约谈中要求,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务必对此予以高度重视,督促平舆县人民政府对辖区内不符合产业政策的皮革企业依法予以彻底取缔,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予以顶格处罚并监督整改到位,落实皮革工业园区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的搬迁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驻马店市人民政府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平舆县人民政府相关人员的责任,对发现的有关违法违纪线索,按照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应于2015年5月15日前将约谈要求有关落实情况上报环保部。

    驻马店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昕代表驻马店市政府发言表示,约谈指出的问题是客观的,是实事求是的,驻马店市政府将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要求,一定妥善解决约谈中提到的问题,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环保大检查执法活动,重点查处、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道路扬尘污染,加大对畜禽养殖业管理力度,认真组织“蓝天工程”的实施;同时,举一反三,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强化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领导责任。 

    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环境保护法明确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应当作出责令停业、关闭的决定而未作出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其主要负责人应当引咎辞职。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说,此次针对平舆县人民政府环境管理不到位问题约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履行环境保护责任的警示。环保部将严格按照新环保法的规定,进一步加大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力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26日 08 版

全国明年实现一人一个户口一个身份证号码
审判长开庭先说“不得打招呼、递条子”
环保部约谈驻马店市领导
河南: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将招百名初中毕业生
图片新闻
福特 新蒙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