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刘智丰:索九有实力对抗日系、美系

本报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6日   10 版)

    目前,中高级车主要分为德系、美系车型为代表的,以动力技术、科技含量主导的技术派和以日系车型为代表的,以配置升级换代和性价比为主打的配置派。在这两大派别中,价格波动较大的是日系车型,而德系、美系车型则比较坚挺。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2015年2月销量数据显示,帕萨特、迈腾、君威、凯美瑞等车型仍稳居前列。

    在第八代索纳塔之前,韩系车在中高级别市场上几乎没有任何声音。第八代索纳塔的上市使其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之后,北京现代推出的名图同样得到了市场的认可,2014年,“第八代索纳塔+名图”完成了近19万辆的销量,成为北京现代成绩单上的亮眼一笔。

    然而,想要在中高级市场形成一个稳定的支点,两条腿显然不够,第九代索纳塔的到来正是为北京现代形成交叉布局、互为补充的产品阵线的第三条腿。3月20日,第九代索纳塔正式上市,共推出2.0L、1.6T、2.4L三个排量8种配置,售价为17.48万~24.98万元。

    “第九代索纳塔搭载了智能自适应巡航、智能远近光切换、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先进配置。”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介绍,这一串搭载在“索九”身上的智能装备,正是“索九”准备对标日系、美系中高级车的“法宝”,1.6T发动机+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的全新动力组合,让第九代索纳塔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刘智丰坦言,“索八”上市时,北京现代的中高级车还不具备直接对标日系中高级车的实力。“我们承认和德系中高级车还有一定差距,但第九代索纳塔已经完全具备和日系、美系中高级车竞争的实力了。”

    作为同级别中唯一使用多元化动力平台的车型,第九代索纳塔采用了创新多元化的1.6T发动机+7速DCT双离合变速动力平台,为使用者提供涡轮增压等动力系统的选择。而基于云服务理念的智能人车操控系统Blue Link2.0,则能够及时准确地提供紧急救援、车辆诊断、车辆安防、远程控制车辆等汽车生活服务。

    2014年,国内中高级车市增长幅度为4%,低于行业平均增速。2015年,随着公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中高级汽车市场下行趋势或将更加明显。在接受采访时,刘智丰透露,北京现代确定了全年产销116万辆。“我期待名图+第八代索纳塔+第九代索纳塔的组合在中高级别车中占比能达到25万辆,也就是每7辆车中就有一辆是北京现代的车。”

    对于未来,刘智丰表示:“北京现代要关注两点:一是提升客户忠诚度。北京现代已经拥有600万的庞大用户群,怎么让用户买车的时候依然首选我们的车型非常重要,这就要求北京现代从客户的满意度向忠诚度过渡。二是在质量已经达到一定水准的基础上,加强对市场质量信息反馈的管理,这也是2015年北京现代在品质经营方面的重点。”

本报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26日 10 版

王晓秋解读未来:上汽乘用车战斗力几何
谁说比亚迪只有新能源优势
刘智丰:索九有实力对抗日系、美系
自主品牌“抢亲”特斯拉有必要吗
新速腾洗心革面 一汽大众能否翻越“山丘”
吉利博瑞要以自主之躯颠覆“合资B级天下”?
郑刚:北汽电动车尚无竞争对手
尊沃认证二手车 开创豪华品牌新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