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吉利博瑞要以自主之躯颠覆“合资B级天下”?

纪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6日   10 版)

    3月20日,当乌拉圭驻华大使罗萨里奥·波特利乘车驶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时,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马上举起手机连拍了几张:“有点虚,活动结束后我还得去拍几张。”陈洪生镜头的对焦点是大使的座驾:一辆吉利EC8。也许正是满意于吉利EC8的品质,波特利大使出席了当天举行的吉利博瑞外事礼宾用车交付仪式,并表示她愿意为吉利汽车在南美市场的发展提供帮助。

    实际上,吉利不只赢得了这位特殊用户的肯定,新车博瑞更在当天正式成为自主品牌第一款外事礼宾接待车。交车仪式上,吉利将总计50辆中的首批20辆吉利博瑞交付外交人员服务局,对外宾、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和商业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用车服务。

    “外事用车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我相信吉利博瑞完全能够胜任国家礼宾用车的标准和要求,充分体现中国自主品牌的自信与实力。”面对媒体,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难掩兴奋,他将这一事件定义为吉利进入公务车市场的开端。“此前吉利秉持谨慎态度进入公务车市场,因为我们认为要符合最苛刻的对外使节用车标准必须拿出有实力的产品,通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尤其近年来与沃尔沃的合作,吉利产品的技术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完全能够满足公务车市场的要求,我相信吉利在进入这个市场后一定能够做得更好。”

    在安聪慧眼中,吉利博瑞能够获得多方面的认可,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他解释,博瑞投放市场的时机恰到好处,一是趁着政策环境的变化,从中央到地方大力支持自主汽车的发展,鼓励政府采购中国品牌。二是对于市场来说,消费者对自主品牌也逐步从理解、认同,转变为支持和购买,所以博瑞完全有实力冲破自主品牌B级车这个天花板。

    对此,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运道汽车服务中心总经理刘斌深有感受:“运道中心成立22年来专注于为各国驻华使馆等机构提供外事用车,在车辆选择上我们一直希望能够有自主品牌的加入,现在看来时间是等得久了些,但是这一天终归还是来了。”

    3月16日,吉利在电商平台推出博瑞礼宾限量版的网络预售,77分钟1000辆车被预订一空。“这次电商销售有一个特别之处,我们将邀请购车者来到浙江宁波的吉利春晓工厂,全程观摩一辆博瑞的制造过程,将实时体验与互动营销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自主品牌只要能够造出消费者满意的好车,无论是A级车还是B级车都会有市场。

    有消息称,4月上旬吉利将采用网络发布会形式公布博瑞售价,第一批将有55家吉利经销商得到博瑞的销售授权,未来将继续扩充150家作为第二批授权经销商。

纪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26日 10 版

王晓秋解读未来:上汽乘用车战斗力几何
谁说比亚迪只有新能源优势
刘智丰:索九有实力对抗日系、美系
自主品牌“抢亲”特斯拉有必要吗
新速腾洗心革面 一汽大众能否翻越“山丘”
吉利博瑞要以自主之躯颠覆“合资B级天下”?
郑刚:北汽电动车尚无竞争对手
尊沃认证二手车 开创豪华品牌新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