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八面风

蜗牛教育发展基金启动推动旅游人才培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6日   11 版)

    本报讯(实习生张毅)3月18日,旨在推动旅游人才培养的“蜗牛教育发展基金”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启动。

    旅游创新型人才的匮乏是旅游业一直以来的痼疾,国家旅游局也制定了“实施国家万名旅游英才计划”,人才的培养在教育,此基金的设立承载了校企期待。校方作为基金的管理方对基金的使用作出了规划,期望这项基金能够给旅游学院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一方面,实行奖学奖教、推动学术活动,培养旅游专业学生科研能力;另一方面,奖励实践创新,激励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同时能引导学生适应旅游产业发展需要。

    据悉,蜗牛教育发展基金是大地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合作设立,并与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中山大学旅游学院9所高校的旅游学院共同使用的基金,奖金共计100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26日 11 版

淡季热炒“旅游节” 在线旅游意欲何为
移动互联时代 旅游购物很轻松
遨游网+ 打造旅游新生态
组建国家层面的导游行业组织已提上日程
中国游客可在线申请土耳其电子签证
蜗牛教育发展基金启动推动旅游人才培养
一张票 游博物馆赏远古舞台秀
北京玉渊潭樱花迎来最佳观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