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郑刚:北汽电动车尚无竞争对手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6日   10 版)

    3月20日,在北汽卫·蓝先锋行动发布会上,奥运射击冠军杨凌将一副北汽EV200的钥匙交给了第1万名北汽EV电动车车主。这标志着,北汽新能源在开拓市场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2014年,北汽EV电动车销售了5510辆。最近,北汽EV电动车已经登陆上海市场,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说,北汽电动车所在的细分市场尚无竞争对手,在上海市场已经取得不错的开局。

    北汽新能源后来居上的秘诀,既包括高举高打、整合全球资源打造电动车的产品策略,也来源于北汽新能源的强势营销策略。自去年至今,北汽新能源推出了一系列电动车推广活动。例如,当天为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北汽新能源发布了支持北京申办2022冬奥会卫·蓝先锋行动,并推出一揽子助力申奥计划,包括向北京冬奥申委捐赠工作用车,聘请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夫妇出任“绿色出行公益大使”,推出两款助奥特别版车型,设立助奥购车基金,承建1万个公共充电设施,提供1万次免体验机会等。

    此外,当天北汽新能源还推出两款奥运特别版车型——EV200轻快版和EV160轻秀版,并特别成立助奥购车基金。前1万名购买奥运版车型的用户,在国家及地方政府补贴的基础上,还可享受每辆车2022元的助奥基金补贴,最终购买价分别为11.69万元和9.69万元,以鼓励更多人在申奥关键时期选择电动车。

    动力方面, 两款车型均搭载北汽自主研发、行业技术领先的高效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53kw,最大扭矩为180N·m,使得EV200在0~50km/h加速时间仅为5.3秒,最高车速可达125km/h。优越的动力性能,与传统燃油车的操控体验无异,且电机采用全封闭式清洁运转,终身无需保养。两款车均可用220V家用电插座完成充电,百公里耗电仅15度,电费不足8元,百公里能省80元。若每年行驶1.5万公里,大约能节省油费1.2万元,使用成本超低。

    其中,EV200轻快版选用目前国际领先的韩国SK三元锂电池,一次蓄电量30.4度,大幅超出同级别车型的蓄电量,确保长距离行驶。据介绍,EV200轻快版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最大可实现245公里,经济时速下,续航里程可达到260公里;而EV160轻秀版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一次蓄电量25.6度,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160公里,经济时速下,续航里程可达到190公里,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两款奥运版车型均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并通过英国米拉进行专业的底盘调校。成熟的底盘系统确保稳定的驾驶舒适性及更优越的道路通过能力。在配置方面,EV200轻快版及EV160轻秀版搭载了6.2寸TFT彩色液晶屏、中控台8寸多媒体彩色大屏、旋扭式换档、手机远程互联、手机APP远程控制、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两款新车的配置紧跟潮流。为了应对雾霾天气,EV200轻快版和EV160轻秀版配置了PM2.5空气净化系统,5分钟即可去除车内PM2.5颗粒80%~90%,20分钟过滤车内PM2.5颗粒95%以上,在雾霾肆虐的今天,为用户打造一个绿色健康的驾乘环境。安全永远是客户买车时最关心的要素,EV200轻快版和EV160轻秀版采用大量高强度钢打造笼形安全车身,而且配有博世ABS+EBD系统、坡道防溜坡系统、碰撞后门自动解锁等主动安全配置,确保人员和车辆安全。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26日 10 版

王晓秋解读未来:上汽乘用车战斗力几何
谁说比亚迪只有新能源优势
刘智丰:索九有实力对抗日系、美系
自主品牌“抢亲”特斯拉有必要吗
新速腾洗心革面 一汽大众能否翻越“山丘”
吉利博瑞要以自主之躯颠覆“合资B级天下”?
郑刚:北汽电动车尚无竞争对手
尊沃认证二手车 开创豪华品牌新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