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八面风

一张票 游博物馆赏远古舞台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6日   11 版)

    本报讯(实习生易舒冉 张慧敏)3月19日,新版《金面王朝》在北京华侨城大剧院进行了首场公演。创作团队用古老的中国文化和创新的舞台技术,震撼全场。

    《金面王朝》的故事灵感源于古老的“三星堆”文化。旧版《金面王朝》通过“战争”、“桑田”、“洪水”、“祭天”等8个章节,展现了一段“大爱与和谐”的远古浪漫故事。改版后的《金面王朝》全面升级了灯光、舞美、舞台的科技含量,3D立体影像技术和多层次的360度旋转舞台,让观众如临其境。除此之外,还加入了“飞人入洪水”等高难度动作,观众可进一步感受人与人、人与自然间的大爱与和谐。观众梁女士说:“看过之后觉得十分震撼,舞剧主题很好,它基于千年的文化背景,是有根脉的。”

    据总导演林树森介绍,新剧最大的亮点是采用“博物馆+舞台秀”的旅游演艺模式,跨界升级。游客走进大剧院,可以先参观按1∶1比例复制的文物展品,再欣赏《金面王朝》舞台秀,全面了解古老的三星堆文明。面对经典作品改版升级存在的风险,林树森说,不要怕风险,在北京只有打造独树一帜的高艺术品质旅游产品,才能扩大消费市场,此次改版就是将传统文化、科技和旅游相结合。

    据悉,新版《金面王朝》的散客最低票价为80元/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26日 11 版

淡季热炒“旅游节” 在线旅游意欲何为
移动互联时代 旅游购物很轻松
遨游网+ 打造旅游新生态
组建国家层面的导游行业组织已提上日程
中国游客可在线申请土耳其电子签证
蜗牛教育发展基金启动推动旅游人才培养
一张票 游博物馆赏远古舞台秀
北京玉渊潭樱花迎来最佳观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