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俄恢复向伊朗供应防空导弹系统引美担忧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5日   07 版)

    4月13日,俄罗斯重启此前与伊朗达成的交易,重新向伊朗供应防空导弹系统。普京的这一决定引发了华盛顿方面的担忧。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称:“美国十分关心中东地区盟友的安全,这一点,可以说俄罗斯是十分清楚的。”

    本月早些时候,伊核问题谈判取得了进展。俄罗斯总统普京此番解除禁令,可能暗示着俄罗斯在伊核问题上的政策转变。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致电俄外长拉夫罗夫对俄罗斯此举表示反对。但白宫方面同时坚称,俄罗斯此举不会影响近期达成的伊核问题框架性协议。

    2007年,俄罗斯与伊朗签署了出售导弹的合同,但一直没有交货。2010年,联合国决议制裁伊朗,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重型武器装备。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颁布禁令,禁止向伊朗供应武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现阶段我们认为,这个禁令已经没有必要了。”他强调,伊朗有必要进口防空导弹系统,“尤其在如今周边局势日益紧张的情况下”。但他坚称,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不会破坏中东地区和平,也不会对包括以色列在内的其他国家构成威胁”。

    伊朗核问题的最终协议预计将在6月底达成,但取消制裁的具体时间仍不确定。

极端政党影响力上升左右英国政治图谱
TPP、亚投行以及中日美关系“再平衡”
俄恢复向伊朗供应防空导弹系统引美担忧
共和党新星卢比奥宣布参选美国总统
希拉里二度冲刺白宫的三句名言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