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业服务不该“一锅端”

华中农业大学 穆凯锋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1日   T03 版)

    KAB依托官方组织,建立创业基地,培养创业讲师,提供创业资源,达到以点带面开拓创业局面的效果。另外,KAB针对大学生建立创业俱乐部,举办创业沙龙,引导更多大学生参与创业,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申请KAB项目。对于刚起步的学校,KAB可以提供一个引导作用;对于发展较成熟的高校,KAB又为其提供了一个与其他高校、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大学生创业要理性。现在社会上宣传的大部分是大学生创业成功的典型案例,容易误导同学们,以为创业很容易,忽视创业风险与创业前期的调研,并且还因为盲目创业而荒废学业。所以针对大学生的创业服务应该更细化,不能“一锅端”,大学生对于创业中团队组建、道德底线、法律认知等,都需要更细化地指导。

    公益创业一定要有自己的存活方式,注重可持续发展。使企业自身可以盈利,又能更好地帮助他人。

    祝福KAB越办越好,在引导大学生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实。

    (眭丽莎 冯莉 杨雪 鲁佳乐 邴凯丽 李奕霖整理)

开上宝马车就算创业成功吗
职业院校要做“小而美”的创业教育
创业学院将成创新突破口
创业服务不该“一锅端”
希望KAB这把剑更锋利
互联网整合经验制定规范和标准
专业的创业需要专业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