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KAB十年寄语

专业性高校培养方式要灵活

福建中医药大学 王志良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1日   T02 版)

    KAB引导大学生创业,为大学生了解创业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平台,更好地指导大学生参与创业。目前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成功率非常低。这与高校内的政策和师资力量有很大关系。例如福建中医药大学这样专业性的高校,在创业方面的师资队伍参差不齐。另外,各个高校情况不一样,培养方式也就不一样。创业教育的方法一定要灵活,才能达到“遍地开花”的效果。

    目前一些公益创业项目有局限性,一些项目不接地气,可操作性不强。另外这方面的配套资金、导师资源也相对不足。大学生创业心态首先要平和,不能期望一蹴而就,要有耐心。借助好学校以及身边企业的资源,了解好当地的相关政策,与专业老师对接,接受更专业的指导。

    (申颖 王梦影整理)

互联网+KAB:技术与人性结合创造未来
谁来助力微创业青年理想“硬着陆”
创业教育课程永远不能有标准答案
KAB十年磨一剑
期待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老师跨界合作
创业教育是一种精神培养
专业性高校培养方式要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