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聂拉木:上千人有序转移

通讯员 晏良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7日   02 版)

    4月26日,人们在珠峰南坡大本营将一名伤员运上救援直升机。据尼泊尔旅游部消息,因尼泊尔地震造成的珠穆朗玛峰雪崩,目前已导致至少10名在南坡的登山者死亡,死亡人数很可能继续增加。新华社/法新

    今天18时许,笔者历尽艰辛,终于走进西藏聂拉木县人武部大院。此行本想拜访该部政委郭宪法,岂料扑了个空。“要找政委,请去充堆村。”卫兵告知,灾情发生后,郭政委就带领人武部干部和民兵迅速展开救援工作,极少返回单位。

    充堆村就在眼前。笔者看到,身着3种服饰的人群正在往外疏散,为首者穿陆军冬季迷彩服,肩扛上校军衔。没说的,带路人肯定就是郭宪法。

    “大家尽量踩着我的脚印走。”郭宪法不时回头,招呼众人。紧挨在他身后的,是身着民族服饰、惊魂未定的村民。居于队尾的,是该部民兵。在村民眼中,郭政委踩出的足印就是一枚枚吉祥的符号。茫茫雪野中,村民们就像受过军训似的,忙而不抢,有序前行。

    给笔者当向导的民兵多杰感慨地说,从昨天中午14时30分到现在,郭政委和民兵已经紧急转移受灾群众上千名,足迹遍布县城附近10余个村庄。

    聂拉木县与尼泊尔接壤,是地震受损较重的地区。多杰说,他是在震后15分钟内赶赴人武部报到的。

    和多杰一样自觉“响应号召”的,共有56名民兵。除了跟着郭政委转移群众的民兵小组外,其余人员分别坚守在搭建帐篷、发放物资、交通协管等岗位。“如今在聂拉木,许多重要工作都有民兵参与。”多杰自豪地说。

    本报西藏聂拉木县4月26日电

武警西藏总队2300余名官兵深入抗震一线救援
多村道路仍堵塞 食品供应成难题
聂拉木:上千人有序转移
一名亲历尼泊尔地震游客的回家之旅
26岁生命定格在缉私前线
团中央机关“开放日”网络直播间活动举行
上海邀请9~35岁青少年共同
制定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
上海中职毕业生月薪最高八千元
南通试行企业法人代表消防安全约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