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南通试行企业法人代表消防安全约谈制度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7日   02 版)

    本报讯(陈家波 记者李润文)企业有“问题”,法人代表被约谈,这是江苏南通消防支队新制定的企业法人代表消防安全约谈制度所规定的,目的是创新消防执法模式,明确“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让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解决更加顺畅。目前已召开约谈会15次,被约谈对象30余人次,通过约谈制度消除重大火灾隐患单位4家。

    据悉,该制度根据所属行政区域、社会单位性质和类型分类、火灾危害程度等要素划为3个等级。凡涉及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或区域性火灾隐患单位逾期未销案的,年内因同类案被消防部门查处3次以上的,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是全国人大代表的,纳入市诚信管理严重失信单位并列入约谈对象和范围。

    约谈采取会议询问的形式举行,现场全程录音、录像并进行文字记录,同时邀请本辖区内政府分管领导、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共同商定问题解决方案。每一次约谈会议均要求在电视、广播、报纸上给予曝光,以提高约谈制度公信力。

武警西藏总队2300余名官兵深入抗震一线救援
多村道路仍堵塞 食品供应成难题
聂拉木:上千人有序转移
一名亲历尼泊尔地震游客的回家之旅
26岁生命定格在缉私前线
团中央机关“开放日”网络直播间活动举行
上海邀请9~35岁青少年共同
制定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
上海中职毕业生月薪最高八千元
南通试行企业法人代表消防安全约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