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石油原总经理和工商总局原副局长被立案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6日   04 版)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庄庆鸿)今天,中央纪委公布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开除党籍,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对两人立案侦查。两人均为省部级官员。

    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今天公布:“经查,廖永远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为谋取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其中,受贿、行贿问题涉嫌犯罪。”“经查,孙鸿志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长期占用公车,收受礼金,公款吃喝、住宿、旅游、报销个人费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两人“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两人均被开除党籍。中央纪委监察部同时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两人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同日,最高检公布,廖永远、孙鸿志均涉嫌受贿罪,已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促进社会办医政策措施出台
空军招飞:超一本线30分考生直接参加定选
住建部要求贵州立即开展老旧危房排查整治
中石油原总经理和工商总局原副局长被立案
中美科学家合作研发出高效抗MERS病毒抗体
北京一外逃贪官经劝返回国自首
图片新闻
《我的中国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