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现场

青年恒好公益创业大讲堂走进西安交通大学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6日   10 版)

    本报讯(中青在线记者孟佩佩)“创业过程中,能为社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看着乾县葱农把葱换成钱脸上露出喜悦的表情时,我觉得一切都很值。”6月10日,在青年恒好公益创业大讲堂西安交通大学站上,爽吧果园农家直通车创始人申建广讲述了他的公益创业故事。

    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博士申建广的家乡在河北邯郸,他发现家乡的鸭梨大丰收却面临严重滞销,而西安鸭梨市场价都在3元左右,于是,帮助果农将水果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的生鲜销售平台“爽吧果园”应需而生,解了果农的燃眉之急。

    大讲堂的另一位讲述者“瓜大姐”宁蒋娟也将创业关注点放在了农业上。西安市长安区合民意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宁蒋娟是西安土生土长的农民。一心想走出农村的“瓜大姐”,从建大棚种植西瓜开始,经历过失败和自然灾害侵袭,但坚持不断地学习,带头成立了合民意种植专业合作社,从国内外引进新品种,应用新的种植模式。今年,宁蒋娟建立了微信销售平台,联合周围其他农户,抱团共同发展高档次农产品。

    KAB创业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刘帆认为,公益创业教育的终极目标是让道德人和经济人在学生身上都有所体现,甚至成为他们做事的基因。“刚才听到创业青年们的创业历程,看起来好像有苦哈哈的时候,但是也有心灵甜滋滋的味道,人与人的不同就在于内在的品格当中的那种基因”。

    本次青年恒好公益创业大讲堂由青年恒好理事会主办,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团委、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共同承办。

    2015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将大力助推青年的公益创业。目前,青年恒好活动正在进行公益项目、计划书征集和公益创业青年推选,所有参赛的公益创业项目将得到媒体传播与展示。

蒲少涛:尿毒症逼我去创业
从设计师到“送货小哥”
竹子手绘:专属自己 独一无二
青年恒好公益创业大讲堂走进西安交通大学
赛氪:学霸的“工具+社区”
云南人社众创网打造“一站式网络创业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