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业板

中国概念股纷纷计划回国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6日   09 版)

    在互联网公司海外上市热潮的高峰期,符合海外资本兴趣的“中国概念股”曾大受热捧。现在,越来越多“中概股”在向董事会提交私有化邀约,计划从国际市场退市。去年起,巨人网络、盛大游戏等公司就开始启动私有化。近期,人人网、世纪互联、易居、如家酒店、世纪佳缘也开始了这一进程。中国手游宣布已与Pegasus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Pegasus合并子公司签署私有化协议。

    回国上市的大潮越来越猛烈。国外资本市场的“水土不服”和国内环境的诸多利好形成对照:名额供不应求导致的排长队上市难正在被创业板、新三版缓解,多层次资本市场逐步建立起来。国务院对“VIE结构”等特殊结构表现出的友好态度为更多海外上市企业提供了便利。暴风、乐视等回家上市的良好表现更增长信心。所以,中概股归家心切。

社会企业 让公益“聪明”一点
龙宇:我反对停留在概念上的强孵化
内部创业的最大问题是流程太慢
国务院常务会议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中国概念股纷纷计划回国
众包译著出版平台 Fiberead喜获融资
文化部扶持小微文化企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