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一外逃贪官经劝返回国自首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6日   04 版)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熊琳)记者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获悉,逃亡海外6年的犯罪嫌疑人吕某某经检察官及其家人多次劝告,15日从菲律宾回国投案自首。据悉,吕某某是2015年北京市首例经劝返回国自首的外逃贪官。

    吕某某,男,57岁,北京市人,原北京某高校下属一家公司副总裁。2001年至2004年,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在担任该公司副总裁期间,伙同单位另外5名高管成员,违反国家规定,共同商议决定采取转移房租收入、隐瞒收支情况的方式,将国有资产2100余万元作为奖金私分给集团员工,数额巨大,其中吕某某个人作为公司高管分得100余万元。2009年9月8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罪对吕某某立案侦查,在此之前,吕某某已经前往菲律宾。

    2009年立案后,办案单位及时与吕某某所在单位取得联系并不断通过吕某某在国内的亲属规劝其回国投案自首。经过北京市检察机关的不懈努力,吕某某于近日主动表示愿意回国投案。在北京市追逃办和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统一指挥协调下,吕某某于6月15日从菲律宾回国自首。吕某某下飞机后,被海淀区检察院反贪局的检察官带回检察机关进行讯问。

    据悉,吕某某案中该集团公司总裁叶某某仍然在逃。北京市检察机关表示,下一步北京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力度。

促进社会办医政策措施出台
空军招飞:超一本线30分考生直接参加定选
住建部要求贵州立即开展老旧危房排查整治
中石油原总经理和工商总局原副局长被立案
中美科学家合作研发出高效抗MERS病毒抗体
北京一外逃贪官经劝返回国自首
图片新闻
《我的中国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