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业板

文化部扶持小微文化企业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6日   09 版)

    文化部专门出台《2015年扶持成长型小微文化企业工作方案》,提出了2015年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六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协助财政部门加大财政政策对小微文化企业的扶持力度;继续深化与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缓解小微文化企业融资难问题;研究制定文化企业品牌行动计划,继续实施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等方式;研究制定小微文化企业创业发展服务平台建设指引;对小微文化企业发展情况和政策需求开展专项调研,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等。

    文化产业内的成长型小微企业早就需要切实的关注了。大科技园大投资大规模制造的方式并不适合追求创意和个性化的生产,小团队往往会迸发出更惊人的创造力。他们面向的消费者也多为各有共享语言的小圈子和亚文化小团体。在体量上,动漫、阅读等文化市场多呈现“百团大战”。在创业热的当下,如果能实实在在解决这些小体量大创意企业的问题,才是创业精神的题中应有之义。

社会企业 让公益“聪明”一点
龙宇:我反对停留在概念上的强孵化
内部创业的最大问题是流程太慢
国务院常务会议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中国概念股纷纷计划回国
众包译著出版平台 Fiberead喜获融资
文化部扶持小微文化企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