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闻眼

高音喇叭对阵烧烤夜市

杨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7日   09 版)

    网上流传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没有啤酒和肉串的夏天是不完整的。入夜时分,三五好友,围桌而坐,吹吹牛,划划拳,肉串入口,平淡的生活沾上了诱人的孜然味儿。

    但如果烧烤摊摆在自家楼下,惬意的夏夜立马毁了,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油烟、孩子的哭闹和时常挂在脸上的黑眼圈。

    在河南驻马店,吃客的生活有了孜然味儿,烧烤摊上空的居民则牢骚满腹。他们摆出喇叭阵仗,循环播放:“我们团结路的居民强烈要求,政府部门取缔烧烤夜市,还我们健康,还我们睡眠,还我们的孩子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高分贝的喇叭起了效,食客少了,烧烤摊却在发愁,自己在政府允许的范围内劳动致富,咋还不行呢?于是也祭出以牙还牙的招数,大喇叭一架:“有人居心叵测,造谣生事,蛊惑人心,严重影响了美食街的和谐秩序,使我们不能正常经营,我们要养家,我们要生存。”

    隔空的喇叭之战在去年就打响。仔细一听,两边喊出的内容都有道理。但转念一想,这烧烤一条街为啥要开在居民区呢?驻马店信访局工作人员说,此地的烧烤是当时市政府为了争创全国旅游城市,按规定必须得设立一个美食一条街。

    噢,原来是为了这个。居民找到当地政府,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一是烧烤炉全部换成无烟烧烤炉,二是晚上11点后,商户必须店内经营。

    喇叭大战到此也该收场了吧。没成想,执法力度一弱,“热闹”场景今夏再现,喇叭大战再次开始。这一次,不知道高分贝还要喊多久?

“管不了”板房村是谁在卸责
“天价罚单”背后的环保较量
高音喇叭对阵烧烤夜市
救灾楼变身经适房
农村娃留守老学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