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7日   07 版)

    本报讯(记者诸葛亚寒)“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近日在清华大学举行,联盟首批由137所国内高校和50家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共同组成。

    今年4月15日,清华发出了成立“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倡议书。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国内众多高校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

    邱勇说:“创新创业,基础在于教育,关键在于人才。如何立足于提升学生的素质,把创新创业贯穿于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强化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训练创造能力,激发学生独立思考精神,是当前高校面临的重要任务。”

    据悉,“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将在教育部指导下,联合各成员单位共同研讨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方法和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全国高校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协调发展、共同提高,共同引领我国的创新创业教育,加快培养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不断提高高等教育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贡献度。

宣传片大战让高校伤透脑筋
“犀牛鸟”小基金大作用
跟谁学开办“学习狂欢节”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
福州大学评选“宿舍吉尼斯”
复旦:“互联网+教育”时代MBA如何突围
北外用心理剧重塑班级概念
高校真实就业竞争力十强 七所在京沪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