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闻眼

农村娃留守老学校

杨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6月17日   09 版)

    “让每个学生在成长的路上走得更远。”河南伊川县鸦岭乡西窑中学的学生,每天都能在进入校门的瞬间,看到墙上的这几个大字。

    突然有一天,他们在这所学校的求学之路,不但不能走更远,反而无路可走了。而决定命运的中考,迫在眉睫。

    因为撤点并校,学生们被接到更远的一所学校就学。很多学生不情愿,跑回原来的学校,在黑板上写下:我要上学。

    曾经活跃着100多个学生的教学楼里,如今显得空空荡荡,横七竖八地摆着几套桌椅,地上已经落了一层厚厚的灰。跑回来的孩子趴在桌子上,眼神恐惧而忧伤,面前还摆着花花绿绿的期末试卷。

    有家长反映,他们事前并未接到任何通知,接走学生的理由是,老学校房屋是危房,待学校房子建好后再送回来。

    后来才知道,学生们再也回不来了,甚至连床铺都被拉到了新学校。这时候不得不佩服有关部门惊人的执行力。

    每一个读过书的人都明白中考的意义。中考在即,如此折腾。决策之前,先等一等即将参加考试的学生,不行吗?

    现在,老学校只剩留守的学生;新学校里也没有相应的教师到岗。看来,中考面前,这些考生只能上一门自习课了。

“管不了”板房村是谁在卸责
“天价罚单”背后的环保较量
高音喇叭对阵烧烤夜市
救灾楼变身经适房
农村娃留守老学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