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执行主席成功换届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4日   02 版)

    本报天津7月3日电(实习生马慧娟)今天,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期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第五届执行主席的换届选举大会在天津举行。最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胡昱、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王晨、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王雨旭、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林斯逸、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云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张虎城、山东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魏晨7名学生记者当选新一届执行主席。中国青年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罗旭辉,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兴会,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叶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副秘书长方桐清出席换届选举大会。

    今年,学生记者以新媒体手段传播大赛,对多位教育界官员、企业家、职业院校校长进行了采访,还参加了大赛闭幕式等活动。其间,学生记者还和教育部副部长鲁昕面对面交流。鲁昕告诉学生记者,要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热爱自己手中的技能,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举办方认为,学生记者通过笔和镜头,扩大了技能大赛的社会知名度,在更大范围内营造了“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的氛围。

    这是中国青年报社第五次从职业院校选拔50名学生记者进入技能大赛现场,参与报道技能大赛各项赛事和活动。此次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报道技能大赛活动得到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的指导,由中国青年报社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承办。

培育社会组织,服务创业“市场化”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记者团执行主席成功换届
“马大煽”蹚出旅游富民路
天津55所高校都将设立众创空间
退休教师捐资68万元设爱心基金助寒门学子
广东“攀登计划”:2000万元助大学生创新
广东惠州:微信布置家庭消防作业
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举行会谈
有令豁出命 有纪守如铁
单位GDP碳排放降六成的目标如何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