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第28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04日   01 版)

    本报韩国光州7月3日电(特派记者杨屾)今晚,第28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韩国光州世界杯竞技场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大学的男篮队员郭凯作为旗手高举五星红旗,带领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第28个入场。

    本次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总数为596人,其中运动员380人,85%的运动员是在校大学生,将参加体操、田径、击剑等20个大项的比赛,创中国参加境外举行的大运会代表团规模之最。

    中国大学生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没有明确的任务指标,我们主要是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大运会是学生的运动会,主要是为了学习、交流,我给代表团所有运动员提了三点要求:交一个外国朋友,了解一所外国的大学,参观一个当地的博物馆。这样的话,把学习贯穿到赛会中,才能达到教育、学习的目的。”

    本次光州大运会的口号是“点亮明天”,口号的灵感来自东道主城市的名称:光州——光的城市。今晚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围绕“年轻一代是未来之光”的主题展开,以一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江南Style》开场,之后是具有韩国民族特色的象帽舞。

    作为亚洲流行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运会当然少不了韩国偶像的表演。“褐眼女孩”组合的出场,引爆了全场的热情。“东方神起”成员允浩、韩国“国乐少女”宋素姬和演员朱元,共同表演的传统国乐音乐剧,作为点火仪式前的压轴演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大运会从7月3日开幕至14日落幕,将有来自146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官员参加,超过了喀山大运会时的11759人,为历届之最。本届大运会共设21个大项272个小项的比赛。

“兴旺号”深水钻井平台在南海开钻
有令豁出命 有纪守如铁
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举行会谈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新疆皮山发生6.5级地震
第28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单位GDP碳排放降六成的目标如何实现
高校抢状元,抢的是高分还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