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3日   02 版)

    本报讯(实习生杜沂蒙 记者李立红)7月9日,团中央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来自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和机关事业单位的50多名共青团员和青年社工代表应邀走进团中央机关参加活动。活动中,大家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如何保持团员先进性,联系带动更多青年的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和部分机关年轻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参加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收获。他们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踊跃发言。北京市社区青年汇社工马恒认为,保持团员先进性最重要的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并分享了自己在社工岗位上坚守理想、通过不懈努力联系凝聚大量流动青年的难忘经历。

    北京市公安局便衣总队警花刘奕华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团员,必须要有使命担当意识,自己常年朝五晚九奋战在反扒斗争一线,就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让更多群众从内心深处认同我们的党和政府。

    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孙想说,作为一名95后的学生团员,保持先进性,就是要有争先向上的意识和奉献社会的精神。

    青年地质工程师杜浩智认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除了要保持自身思想的先进,更应该勇于在互联网上发出正确声音,激浊扬清,带头在青年中弘扬正确的价值理念。

    座谈会上,部分团中央机关年轻干部代表也向青年代表介绍了机关年轻干部日常工作、学习的基本情况,结合各自实际谈了对保持团员先进性的理解认识。

    座谈会上,罗梅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如何认识团员先进性,如何保持团员先进性、联系带动更多青年等问题,与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前,青年代表与机关年轻干部一起进行了破冰活动,观看了《你好,青年》视频短片,听取了机关各部门职能的介绍,并参观了“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史展览,进一步了解了团中央的工作内容和共青团发展的光辉历史。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广大青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走进广大青年,倾听青年心声,服务青年需求,团中央书记处决定今后按照每两个月一次的频度,常态化地开展机关开放日活动。

团中央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
中国青年陶瓷艺术大赛专项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群众口碑最重要”
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成立
“都贵楞”体系筑起阿拉善农牧区保护网
“人生就像过山车,我们感谢这个转折”
云南交通技师学院创设“技位”评价体系
绍兴团组织消除青年创业“痛点”
解决“大城市病” 北京如何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