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看台

方法问题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13日   06 版)

    《书信里的中国人》《流行唱法实践班》《魔法世界的政治经济学》《三国杀中的历史文化及其他》……这些“奇葩”的选修课会不会让你脑洞大开,眼前一亮?

    暑假临近,一些大学生在网上晒起自己“奇葩”的选修课以及“奇葩”的期末考核,引发热议。有媒体报道,目前高校公选课改革步伐加快,类似的小众选修课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受到学生的欢迎。

    从陈旧的灌输式教育,到以兴趣为基础的交互式、探讨式教育,这体现的是教育理念的转变。其实“学什么”并不重要,“怎么学”才是核心技术。回过头想想,当年那些死记硬背的知识点,至今还能记得多少?反倒是在学校里培养的学习习惯、掌握的学习方法,才真正让人受益终身。

如何修复紧张的职场关系
在人际关系被破坏之前
同事是否自私与你无关
被拒绝时我们真的会“受伤”
视力问题
生活问题
兴趣问题
方法问题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