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感悟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7月28日   T02 版)

    KAB就是我想做的事

    河南理工大学  彭  林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把自己的大学业余生活都给了KAB,我只想说:这就是我的信仰,我想要做的事情!

    本次暑期训练营,来自天南地北的KABer来到上海,共同交流学习自己的社团发展经验,一起接受训练并参观企业。

    如果不是本次的KAB主席训练营,我们都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与Linckia孵化空间、创智天地、十年后、企业去哪儿网等企业负责人近距离分享;如果不是本次KAB主席训练营,我们都不会有这样的机会去了解同龄人中的佼佼者的做事风格与效率;如果不是本次KAB主席训练营,我们都不会认识一批志趣相同,能聊天到天亮的好兄弟、好姐妹。

    这一次暑期训练营让我更加了解了上海这座魔都的创业孵化环境,以及各个KAB团队的努力与用心。我们是一群有梦想的青年学生领袖,我们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强,让KAB的组织架构更加完善,才能够将KAB发扬光大!

    在训练营感受思想碰撞

    中央财经大学  周国兰

    第一次参与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一次精英的汇聚,一次思想的碰撞,一次深入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这几天紧凑的行程安排,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从邓汉慧老师做游戏的课堂上那句“创业者不是这样的”到王芷老师要求小组用30分钟讨论一个众筹项目,再到实地参观恒源祥、Linckia和Innerspace,理论与实战结合,累却充实。

    我是二组组长,12个人的小组,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去海边,一起去外滩,一起在群里抢红包,虽然仅仅5天,我却为能认识这样一群青春活力的小伙伴而感到庆幸。

    更重要的是,我能感受到这一群人思想的脉搏,因缘相聚,共同成长。他们是学校里思想最活跃的人,十佳俱乐部的展示,以及在宿舍的自由讨论,让我学到了很多经验,也对自己社团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感谢你们。

    训练营让我成长

    兰州交通大学  王亚鼎

    也许在我来这里之前我会觉得我还行,然而,当我处在一些精英之中时,我看到了自己的缺点。以前我没有触及的领域,我没有想过的事情,我没有做过的事情,这些同龄人他们已经在做,而且头破血流也在所不辞!人的价值观会随着听到的、看到的、想到的不同而发生改变,我在这次培训中懂得了我十几年没有想过的道理。这是我生命的一个转折,这并不是夸大奇谈,感谢KAB的这次培训,让我成长,让我强大!

    为了最初的梦想

    内蒙古科技大学  安凯军

    “那一天,我不得已上路,为不安分的心,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证明,路上的心酸,已融进我的眼睛……”我们一直在路上,为了我们最初的梦想,虽然整个过程充满荆棘,但是我们为了这个事业奋勇前进,做着空前的大事,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用一颗责任的心对待自己。离别的瞬间,突然觉得我们已经无法分离,眼里满含泪水,只为留住对方的身影,10年不长,5天不短,KAB让我们聚在一起,一起聆听名师的教导、伙伴的心声,一起绘制发展的蓝图,KABer加油!

    何以爱KAB

    南京审计学院  沈  超

    7月,上海,KAB。

    暑期训练营让我对KAB的热爱升华成为信仰。首先看见来自五湖四海的KABer齐聚一堂,一呼百应,为了同一个追求,共享同一个信念,不得不为KAB庞大的人才体系赞叹不已。如此暖心的归属感是对KAB家文化的最好诠释,这种吸引力也是KAB的巨大魔力所在。训练营期间无论是嘉宾演讲,还是企业参观,都加深了我对KAB精神的理解,为之后的社团工作方向与方法都提供了可贵的指导。感触更深的是这个社会对创业团队和创业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从上海技术应用学院等众多优秀院校,到恒源祥、上海盐商集团等一批杰出企业,再到中国青年报等一线媒体,都最大力度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支持与帮助。另外的收获来源于KABer内部讨论会,能了解其他高校KAB的发展模式和活动形式,相互答疑,共同商讨,叹一声相见恨晚,才发现KABer从来不孤单,Wearefamily绝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根深蒂固的KAB文化。

    KAB十周年,十年坚持,十分努力,十足付出,十成感动。何以爱KAB?鞠躬尽瘁,“死”而不已。

    (上海海洋大学  秦昱莹整理)

请先移动心里那头大象
融资不是越多越好 互相了解才是硬道理
吴友建:创业不怕没钱不怕死 就怕没信用
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