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淄博一化工厂爆炸致1死9伤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4日   04 版)

    本报淄博8月23日电(记者郑燕峰 邢婷)据山东省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的官方消息称,8月22日20时56分,位于淄博市桓台县的山东润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己二腈项目在试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着火事故,造成1人死亡,两人重伤,7人轻伤。截至23日凌晨两点,现场明火已全部扑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山东消防总队发布消息称,清理现场时发现1名死者,系该厂职工。据附近村民描述,该化工厂爆炸后引发火灾,村内多个民居玻璃震碎。目前,1公里范围内的群众已安全疏散。

    接报后,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调集7个消防中队20辆消防车150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从济南、东营、潍坊、泰安4地调集包括4部通信指挥车、3套远程供水系统、7部泡沫消防车在内的41部消防车辆及184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增援扑救。

    23日上午,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淄博环保”发布消息,爆炸化工厂附近丙烯腈、氰化氢等特征污染物未超出相关标准,消防废水全部导入厂区事故应急池,未排出厂外。

    据淄博市政府网站消息介绍,山东润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系山东润兴投资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属民营股份制企业,其己二腈生产系统为国内采取丙烯腈电解工艺的首套装置。另据淄博市环保局2014年12月12日的公示显示,该公司产10万吨己二腈项目,总投资6.75亿元,环保投资1075万元。该项目未批先建,曾补办环保手续,并由市环保局进行了行政处罚。

    润兴集团官网显示,今年5月15日,该项目整体工程中期验收交付仪式如期举行。润兴官网同时称,该项目2013年被列入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是2013年市重大开工项目之一。

    今年6月29日,山东省环保厅就落实村庄环保搬迁工作时曾约谈桓台县政府,其中涉及山东润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国务院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
新疆青少年“融情夏令营”总结会举行
团中央送话剧进阅兵村
淄博一化工厂爆炸致1死9伤
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答记者问
节约用纸 绿色办公